熙之约

巴萨球迷,你梅人蜜

喜欢听故事的伪文艺孤独患者

小号@DriftedBoat 堆图

且让我们相信,人的本心最初都是单纯的。

那些少年,带着不谙世事的轻狂,说要成为这个世界的王。


可世事哪有那么尽如人意,他们被欺负,被针对,在经历挫折与失败后逐渐认清了这世界真实的面貌。

于是他们中的很大一部分,出于不甘,渐渐改变了他们的嘴脸。由于对成功的渴望,他们变得狡猾,变得油腻,学会了利用规则...最终与这漆黑的世界融为一体。

他们心安理得地做着这些,而人们也将其视为常态,面对质疑他们总会说「难道这个世界不就是如此嘛?」

他们不断强调着这世界的一片漆黑,就好像这样做,就可以将所有污垢合理化。而每当看到如此的嘴脸,我不禁感到有些悲悯。因为「人最可怕的不是身处黑暗,而是陷于黑暗中,不再选择相信光明的存在」


这些人是不会相信的,这世上仍有那少部分偏执的少年,他们倔强得不愿去学那些心计,他们固执得只专注于脚下。他们的心纯粹依旧,他们的眼神真诚至极,目光所汇处不是荣誉万千,只是脚下那一个黑白圆圈。他们从不想,也从来没有与这世界轻易妥协。



我想所有事情一开始都是简单的。

只是后来人世纷繁罢了。

「都道初心不曾负,而初心是何物?」



不过幸好,我拥有太阳,它灿烂得过于夺目而闪亮。所以无谓往后纷纷,只因我曾见过阳光,便不会向往黑夜荒凉。

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熙之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