熙之约

巴萨球迷,你梅人蜜

喜欢听故事的伪文艺孤独患者

小号@DriftedBoat 堆图

想用未来的岁月 弥补我迟到的昨天♡

凌晨两点的夜色 很黑 很静
面对面前屏幕中那绿茵场上奔跑的身影
第一次兴奋到不能自已

凌晨四点的天色 微光 微醺
有过愤愤不平 望向窗外的缝隙
想着很多 也终只是与死寂的漆黑对语

凌晨五点 第一次知道原来失眠便是如此
不安地醒着 不甘地睡去
只是梦里梦外不变的 还是眼前的那个身影
—Leo Messi

躺在床上的时候,我开始回想这近一个星期奇妙的点滴
世界杯开始时,那场双牙之争无疑是人们眼中一大焦点,设了五个闹铃的我硬是错过了这场精彩之战 也只好在第二天的各大社交平台上感受球星的风姿 媒体几乎把目光全投在了那,而我也因这次擦肩而过而不想再错失下一个焦点
所以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契机,我认识了他,不平凡的他。当日晚上冰岛对阵阿根廷,其实我什么也不懂,只是听说了他,朋友问我支持哪个队,便义无反顾地支持阿根廷队。
“因为一个人,选择去喜欢上一支球队,支持一个国家”
这场平局过后,媒体都开始了嘲讽 伪球迷们将球星进行着对比恶搞 但不知怎么,面对首场并不怎么好的发挥 我竟更想去了解他。而越了解,便也越无法自拔。

他是天才少年,却从不缺少努力 小时候的疾病缺陷不曾打败过他,凭着对足球的热爱,他从罗萨里奥的小街区到巴塞罗那的青训营,从19号青涩背影到广为人知的10号球衣,从梦三巴萨到MSN,再到如今。从少年传奇,到王者依旧。
恍惚间觉得自己错过了太多太多,他的青春,他的花样年华,等回过神来,遇见的那个他,早已然要自己独当一面,不禁心疼。
喜欢他,是始于球技,陷于颜值,忠于人品。在看了那么多的球技锦集,形形色色的高帅合集,最终彻底打动我的,是他的球品,也可以说是人品。记得有个视频名字叫“任你拉铲摔抱,我自顽强奔跑”,不同于以往任何的视频,没有炫技,没有高能,视频中展现的是他一次又一次地被人犯规,却从不跳水,从不停下的那股“傻劲”。只要脚下还有球,只要他还站的起来,他就会一直奔跑。他的眼中只有球,那个圆圆的,带来无限可能的物体。如此的纯粹,我知道我是彻底地喜欢上他了。

时间再次回到昨天的那个夜晚。大比分失利,说不伤心难过都是假的。我静静地想了很久很久,想着明天那些会出现的恶意的舆论,想着我心之所属的他的落寞身影,想着阿根廷队究竟值不值得自己支持。然后我想通了,想得明白透彻,令我失望的,是阿根廷队。是主教练的战术,是后卫中场门将,而不是他,不会是Leo Messi。
而对于那些恶言恶语亦或嘲讽质疑,我心中也早有了答案。
“管你吹贬嘲讽,我自不会在乎”

—总有一个人值得你去义无反顾
有时我会害怕,因为三次元总是如此千变万化。但总有一个人会出现,然后让你义无反顾地选择相信。信我所信,爱我所爱。至于其他,都是浮云。
我遗憾,自己错过了很多,而我又因能遇见他,并活在有他的时代而感到无比幸运。很抱歉,关于他的故事我迟到了很久,即使距离落幕的那天不再遥远,但想来以后,关于他的盛宴,我再也不愿缺席。
“呐,我还想看到你自信,像孩子般无忧无虑的笑容啊。
请不要在意外界的恶意,因为懂的人自然懂你。
赢则陪你君临天下,输则伴你东山再起。
不为别的,只因为你永远都是我们心中最棒的
Leo Messi❤ ”



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熙之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