熙之约

巴萨球迷,你梅人蜜

喜欢听故事的伪文艺孤独患者

小号@DriftedBoat 堆图

A Way Out

不得不说很久没看到让自己如此心系的游戏了,设计组超级棒啊啊啊!!!_(:_」∠)_

从互不相识,到生死共患,后至反转背叛,最后释然这条情感线在两位男主身上体现得很戏剧,很丰满。Vincent,理性谨慎,善于通过思考解决问题。Leo,感性冲动,喜欢用武力蛮劲处理事情。两人的性格其实一点也不同,而他们本来也不该有所交集。只是由于一场案件,他被兄弟背叛而遭逮捕,他最好的兄弟因此而死,为了调查报仇,一个警察,一个罪犯,本来无关的两人开始有了交集。
记得游戏的第一幕,Vincent“入狱”,Leo与人冲突正处下风,于是他上前,那是两人第一次联手抗敌。也是他们的初遇。也不是所谓的岁月静好什么的,只是回想起也不禁 有些怀念罢了。
他们联手,一起越狱,一起追杀仇敌。忘不掉的,是那个监狱里攀高壁时的“背靠背”,是快落崖时两只手的紧紧相叠,是那一人一把枪的互相配合作战,是大屏幕上永远的两个分框,一人一边,他左,他右。有过矛盾摩擦,有过意见分歧,渐渐地,还是从不信任到生死相托。有很多时刻,若不是两个人,他们谁也说不准会不会死在半途。
逃离灰色漠然的囚笼,穿梭洒落曦光的林间峡谷,突破警方森严的壁垒,在墨西哥完成最后一战。作为观众的自己也早已习惯了这种并肩作战,就像是长途旅行,沿途的风景太美,总容易让人忘却起点与终方。所以当反转出现的时候,还是怔住了。我想我是想过这个问题的,若是Vincent的接近别有他意呢?一闪而过的念想,恰好的真相。看到背叛利用的时候,心就像是被划过了刀,揪心得疼。
他们有共同的目标,但他是警察,他是罪犯,道本不同。即使作为朋友,曾交换过真心。游戏有双结局,无论哪个都一样扎心。“A” way out,所以最后也只有一条路可走不是嘛,只是不再是两人并肩地走。
有人问明明Vincent最后同意帮Leo求情减刑,为什么Leo却执念不顾呢,我想他令他愤怒的无关刑期长短,只是赤裸裸的背叛,又一次的被背叛。难以接受的愤怒。 理性的正义,感性的罪恶,作为警察,Vincent很好地完成了职责,却背叛了朋友,利用一份情感,作为罪犯,Leo是站在社会的对立面,可从人性的角度来看,他却未曾做错过什么。
这种角度之间的转换很奇妙,就像之前在其他作品中我曾思考过。无关对错,更加无关于三观,只是我个人更加接受不了的是对情感的利用罢了。
不过这个游戏令我欣慰的是这份友情并不虚假,它真真切切地存在过,并且没被抹去。
在两人同框的最后一幕里,他伸出手与他相握,对视,那一刻一切与立场再也无关。一人长眠,一人前进。友情,会在另一个人的心中长存。

--两条直线,来自异处,前往异方,而我庆信的是,那里曾有个交点,永远存在着。--

评论(2)
热度(8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熙之约 | Powered by LOFTER